永遠懷念仇燊林校友 (師傅)

仇燊林師傅,祖籍順德,1932年12月23日生於香港。1948至1954年間就讀於金文泰中學,高中畢業後,在香港政府屋宇地政署工作,1990年12月退休,並於1993年移居加拿大。2016年5月3日,在加拿大溫哥華與世長辭,享年83歲。

師傅一生熱愛羽毛球,就讀於金文泰中學期間,創立了羽毛球隊。在沒有正規的訓練下,師傅只憑著對外作賽和觀看國際級賽事,從中觀摩學習,加上不斷努力而取得佳績。1953年師傅參加全港公開學界羽毛球錦標賽中,展示實力,奪得男子乙組單打冠軍及雙打亞軍。1954年畢業後,義務為母校擔任羽毛球教練,組織校隊,並親自培訓,可見師傅回饋母校,不遺餘力。1956年在師傅領導下,母校羽毛球校隊首次參加校際女子羽毛球錦標賽,即一鳴驚人,勇奪冠軍。其後在師傅的積極訓練下,校隊在校際錦標賽中連續奪得冠軍長達37屆,如此佳績,實屬史無前例!

師傅對羽毛球的技術及訓練,亦頗有心得,他自創「獨門十招」,並授以校隊,在其悉心教導下,校隊戰無不勝,屢創佳績。校隊除了在女子羽毛球錦標賽中奪標外,亦在全港公開羽毛球賽中贏取了無數獎項,當中有不少隊員獲選為香港代表隊,其中一位更成為香港羽毛球總會及體育學院羽毛球總教練。2015年師傅在母校設立「仇燊林羽毛球獎學金」,以推動羽毛球的持續發展。

師傅移居加拿大後,在享受天倫之樂之餘,亦善用餘暇,從事鐘錶修理和傢具製作,皆達專業水準,盡顯其多才多藝的一面。

師傅熱愛母校,熱愛羽毛球,在母校畢業後,即使要應付全職工作,仍於百忙之中抽空回校,擔任義務教練達39年之久,在創立校隊,培育精英及推動母校羽毛球發展方面,實在功不可沒。

師傅對母校數十年的無私奉獻,令人欽佩;其處事對人踏實認真,積極奮進,有創見,實足為後輩楷模。


仇燊林校友(師傅)追思會